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
台南包車一日遊

包車旅遊公司-最新消息

台灣包車旅遊

台灣包車旅遊 ─ 全台旅遊攻略不藏私在此大公開!】

主要服務:
專營全台灣包車旅遊、機場接送,提供安全便捷的交通服務讓您自在旅遊無負擔,
不管是商務出差、環島包車、婚禮外拍包車、器材運送皆可為您服務,24HR祕書制管理,歡迎立即預約!

【值得您選擇本公司包車服務的5大特色】
● 旅程客製化:提供全台旅遊攻略,可依您喜愛地點規劃您的自由行程
● 司機服務熱忱:司機貼心,秉持安全駕駛準時接送原則
● 座位寬敞舒適:定期清潔、無菸味,大空間舒適座位就算長途旅遊也不會感到疲倦
● 價格公開透明:車資報價合理且公開透明,符合您的旅遊預算讓你出門玩無負擔
● 多元包車服務:提供五人/七人/九人座/十一人座/十三人座,全家好友揪團一日遊/多日遊皆能如您所願!

府城市區黃金路線,台南包車一日遊

發佈日期:2021-12-22

府城市區黃金路線,台南包車一日遊一路玩

 

★國立台灣文學館

「國立台灣文學館」於2003年10月1日成立,位在台南市政經、文化、交通發展樞紐,市區七條大道交會點的「湯德章紀念公園」旁,公園即老一輩慣稱的「石像圓環」和府城人慣稱的「民生綠園」。

圓環內曾立有日本總督兒玉源太郎的石像,所以有石像圓環之稱,後台南市政府為紀念在二二八犧牲的湯德章律師,就把地名改為現在的湯德章紀念公園,但不管地名如何,國立台灣文學館散發出的沈穩典雅氣質和造型,才是最吸引人之處。

這座國定古晴建築主體曾是日據時期的台南州廳,後來成為空軍作戰供應司令部、台南市政府,保留了日據時代的歐陸風格,有如一頂大帽子的馬薩式屋頂,加上兩側衛塔的圓頂,成為府城別具風味的建築物,也是拍攝婚紗的黃金地點。

走進文學館,仿佛置身台灣作家嘔心壢血伏案創作的殿堂;帶著文學洗滌的心靈,穿梭浪漫又莊嚴的古典與現代交錯的歷史長廊,不用繁文縟節的細究府城處處有的文化與故事。

做為第一座國家級的文學博物館,館內設施除了蒐藏、保存、研究的功能外,更經常透過展覽、活動、推廣教育等方式,讓文學親近民眾另設有寬敞舒適的文學圖書閱覽區、兒童文學書房等,提供最佳的親子文教服務。由於室內非常涼爽,在炎熱的台南,意外成為遊客消暑的好去處。

 

★台南市警察局

「台南市警察局」位在南門路與友愛街口,採對稱性空間構成,兩廂簇擁的正立面緊對街角,自然呈現一股監視威嚇的攝人氣勢。興建於日本昭和6年(西元1931年),是全台僅存的日式警察局建築,列為市定古晴。

市警局目前仍保留80年前興建時,立下的「棟札」歷史文物,上面清楚載明上樑儀式時間、建築物設計人、祭祀神明及工匠等資料,猶如建築物的身分證。因縣市合拼,此警局暫時關閉,將來有計畫整修做為警察博物館,因此目前僅能欣賞建築外觀。

 

★全台首學台南孔廟

來到以祭祀至聖先師孔子為主的「全台首學台南孔廟」,會讓人自然虔敬起來。台南孔廟是明鄭時期鄭經採用諮議參軍陳永華的提議所建,當時為清康熙4年(西元1665年),是全台最早興建的孔子廟,開啟了台灣儒學的先聲。

康熙皇帝為了彰顯「全台首學」威儀,下旨在入口處設立下馬碑,敕令「文武官員軍民人等至此下馬」,到現在,凡是進入孔廟的市民、遊客也都不敢大聲喧。

康熙晚期在孔廟內增建文昌祠、土地祠、並設禮門、義路、大成坊及牆垣。但後來受到地震破壞,加上日本據台後遭到毀損,西元1917年日人將大成殿等建築逐步修復,直到現在。

這座國定一級古積,有保存完好的歷史教學環境,及體驗傳統建築之美的場域。寬廣的庭園老樹參天,是市民最愛的乘涼休憩場所,在綠意襯托的朱紅色建築中,饞嘴的松鼠穿梭在老樹枝幹與園區草地間,非常有趣,家長們喜歡帶著小孩來此餵食松鼠。但近年來,園中一棵百年老榕樹染上褐根病,市府結合各界認養搶救中,期待這棵百年老樹再展現生命力。

 

★府中街

孔廟對面的「府中街」,堪稱品味台南人文、藝術氛圍的場景,從「泮宮」石坊進入,街道總長不過200公尺,店家街景呈現古今中外多元風貌,成為婚紗業者拍攝取景的熱門景點。

假日時,特色咖啡店、麵攤、冷飲店、古玩店、服飾精品店及創意攤位,妝點成熱鬧滾滾的小商圈,讓人不自覺放慢腳步,輕鬆閒逛一番。

 

★五妃廟

「王盡丹心妃盡節,地留青塌史留芳」位在一片青坡上的「五妃廟」,流傳著一則貞烈動人的史蹟。明永歷37年(西元1683年),清靖海侯施琅征台,鄭軍失利乞降,明寧靖王以義不可辱,決定殉死,並要隨侍在側的五位妃子自求生計,但五妃都表達全節從死的決心,於是從容自縊,五妃廟也稱「五烈墓」,廟的造型簡潔、小巧玲瓏,庭園寬闊、古樹濃蔭、草木扶疏,讓人流連憑弔。

 

★延平郡王祠

建於清同治年間的「延平郡王祠」由草坪、老樹構成雅緻的景觀。鄭成功趕人荷蘭人收復台灣,並以台灣為反清復明的基地,死後人民設廟奉祀,但為顧忌清廷,故稱鄭成功為「開山王」;開山路之名,因此而來。

祠內,鄭成功巨大塑像端坐正殿,英姿煥發、莊嚴典雅。兩岸交流熱絡後,鄭成功故鄉泉州市贈送的大型騎馬石雕像,也立在開山路、府前路口花圃,成為延平郡王祠新地標。

˄